close
話說我在漢堡亞非學院認識了一個德國研究生
是研究蘇東坡的,叫Sigmund
基本上也是個帥哥
因為我也唸漢學,所以他有拿過一篇文章問我問題
算是認識
然後要走的那天下大雨 我不想跟其他人去逛街
就跑去圖書館理面找Sigmund聊天
從蘇東坡的記遊廬山一直聊到白居易的詩
他的論文有一部分就是翻譯蘇東坡的文章 另一部分是解析
有點像是我平常在做的報告XD
但他很厲害
漢語說得很好之外,還會翻譯
有把一些他喜歡的唐詩翻譯成德文,一整個很強 
而且我跟他講一些觀念
也是一講就懂  真是大有可為XD
我還順便幫他找了李白的觀廬山瀑布詩
(因為蘇東坡在文章裡提到 他要加註)
我用背的 他用電腦查
我都默寫出來了他還沒找到
完全就勝了!!!(好啦 勝之不武)
然後他大概是不甘心
就問我說有沒有讀過德文詩
我就說我讀過Rainer Marie Rilke的時間之書和杜鷹諾哀歌
他整個大驚~~
(我心裡真是非常的爽 果然書不會白唸XDDD)
然後就換成討論德文詩
我就問他兩句詩間之書裡面我之前看不是很懂的句子
大意翻成中文是:
讓我化身寰宇星空
俯仰時間之城
 
結論是這兩句詩和Ewigkeit(永恆)有關
嗯....果然比跟Philipp在一起飆車有氣質多了XD
(對不起啊菲力普先生我一直婊你XD)
最後他抄了一首Brecht的詩給我
是用背的~超好的啦!!
然後有聊了一些有的沒的 
他在武漢唸過書
和我一樣去過有電梯的黃鶴樓而當場囧在裡面
去過長江三峽→趁它還在的時候
總之還聊天聊的滿開心的
而且我很久沒講中文了XDDD
在德國認識了好多很好很好的人
希望他們都可以來台灣玩
我好想幫他們做故宮德文導覽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