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德國人啊

 

大家對德國人的印象都是很嚴謹、很守規矩、精確

人際距離有點大、有點淡陌

再不就是太前衛了而難以親近

 

以上,果然是對的xDDD不過我覺得也只有一半啦

另外一半的德國

你可以看見

在商店街上的地板大剌剌畫圖的人

(而經過的人還是會投以禮貌而嚴謹的注視)

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上快速穿越車陣的上班族

(但是人和車都一樣很有效率並且達到一種精密的恐怖平衡XD)

在地上成堆的煙蒂和狗屎

(但是清潔隊員相當準時且迅速)

在遊行過後數以〝車〞計的啤酒瓶

(不過遊行歸遊行、大家都很守規矩)

在火車上喝啤酒喝卦打翻所有東西的中年大叔

(坐他後面看書的女子還是很有分寸地用〝您〞稱呼他並請他小聲)

在巴士上和家人共進晚餐的司機

(不過開車時間絕對不差一秒鐘)

在火車站進出各個車廂要錢的流浪漢

(但他會用文雅的德文說:敬愛的女士先生、容許我向您的善心要求一些微小的零錢嗎?)

德國就是這樣一個嚴謹 但同時又有某一些層面可以很free的國家

守規矩則已、一不守規矩就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XD

就像男女相處平常都很有紳士淑女風度

但是一但看對眼了就馬上同居這樣

我覺得這樣也很有意思

跟台灣人不一樣

我覺得台灣人是看起來很隨便  但是總有某一條線卡在某一個莫名的點

而德國人則是明確地畫了一條線、線外的世界你一但跨過了就只能說good luck了

如果說德國是秩序中有無秩序

那台灣應該比較像無秩序中的秩序

兩邊的盲點不同

我覺得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