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405%22.jpg

這次台東長濱的旅遊 心一狠就預約了Sinasera24

如此一來算是集齊了長濱地區三大中高價位無菜單料理(長濱夜月、齒草埔料理人的家以及Sinasera24)

然後發現上回兩家的食記欠了一年沒寫XDD

好啦但是Sinasera24因為網路評價真的滿少的所以還是先寫他吧

IMG_2315.JPG

餐廳成立的背景就不多介紹了

自行參讀當地民宿老闆的介紹

餐廳位在竹湖一帶小山坡上的畫日風尚旅館,我們這次是只有用餐沒住宿

但感覺住這邊也不錯,下次可以考慮

長濱一帶靠海的絕美民宿越來越多,但一個致命傷是靠海沒wifi 這次還遇到斷電XDDD

靠山這側就完全沒問題,完全支持你廢宅在山海之間(欸?)

中午用餐只有我們一桌,安排了靠窗的好位子

IMG_2281.JPG

服務人員應該是專人負責一桌(但只有我們一桌,不確定)

為我們服務的是位滿開朗的女生,名字是大雅(希望沒寫錯)

除了送上館藏豐富(?)的酒單外,還分享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詩:

我躺在地球的心跳上

聽見太陽說了一句話    (引自陳依文〈日出〉)

接下來菜色也都是她負責介紹

我個人對於「說菜」這件事沒有特別在意

因為我覺得願意在高級餐廳上消費的人

其實不用介紹也可以自己品嚐,有問題或有想法再交流這樣就好

但當然慣例上還是說一說大家覺得比較物超所值(?)

而且這家介紹的內容基本都是關於產地

以我已經去過幾乎台東各大區塊的人來說就覺得很好很有感

但如果你對台東各地區是一臉茫然的話,大概就會有聽沒懂

我們點的是比較基本的24節氣套餐,包含:開胃菜,前菜4道、主菜及甜點、茶點

本日的節氣套餐主題是消暑(應該吧)

[開胃菜]

誒我很懶直接拍菜單哈哈哈食材都在上面

IMG_2371.JPG

共有三種

中空的薑黃熱氣球脆麵包,內填鴨肉、竹筍餡

口感清爽

P1120396.JPG

 

 

甜菜根與火龍果基底的冷湯,裡面有炭烤小章魚塊,上面是蕎麥

搭配藍色小茶杯美爆(對他很小一杯,不是西班牙冷湯那種一大碗)

P1120392.JPG

喝到一半發現杯底有金魚

IMG_2288.JPG

這道是開胃菜裡面我最喜歡的(完全看顏值)

IMG_2290.JPG

 

然後是擺盤非常華麗的小可樂餅Croquetas

經典的白醬,但搭配的是地瓜葉跟田螺

簡直是包了整個台灣的靈魂XDDD

IMG_2286.JPG

Croquetas當然是不可能不好吃的

然後你們擺盤真的好重,那石頭都是真的石頭XDDD

服務員的手臂肌肉辛苦了

IMG_2291.JPG

 

[麵包]

IMG_2372.JPG

麵包是吃飽的關鍵,因為真的其他每一道菜都是精緻風

我們的餐道數最少,女生這樣慢慢吃是會飽

但男生就大概不行,幸好麵包很紮實、很好吃、還可以追加XD

第一種是法式小圓麵包,裡面有紅藜

用苦茶油取代橄欖油是他們的特色,也是目前可見食記裡都會介紹的然後有人說很不習慣

真的不喜歡也可以換奶油啦XD

IMG_2292%22.jpg

我自己平常是不喜歡苦茶油,不過他們用的油品質非常好,沒有一般苦茶油的那種油耗味

真的可以取代橄欖油,但平常在家嘗試就要考慮一下了

 

第二種是切片麵包

淡淡粉色麵團是玫瑰,夾了夏威夷果跟蔓越梅

IMG_2295%22.jpg

兩種麵包都可以再追加

但其實他們真的很結實,我吃兩個就覺得足夠

所以不是超激餓的話就可以慢慢吃,看狀況慢慢加(服務員都會適時來問很貼心)

到後面上湯的時候沾湯吃也很棒

 

[前菜]

IMG_2373.JPG

前菜四道(加上湯)

熟成鬼頭刀生魚片,搭配飛魚鹹奶油、清爽的黃瓜凍、然後撒上風乾煙燻鮪魚

IMG_2293“.jpg

那個飛魚鮮奶油超好吃,整個想拿來抹麵包(喂)

鬼頭刀生魚片也很不錯,熟成後有點生火腿的鹹香味

然後因為飛魚是鬼頭刀的食物,所以這道菜呈現出一個非常後設的食物鏈情境XDDDD

上面兩位負責濃郁生猛,黃瓜就負責清爽宜人

鮪魚就⋯⋯抱歉我沒注意到你XD雖然你是師傅特地走過來現刨的

 

然後是這道,超可愛的椰子殼

主要的調味是椰漿,搭配酪梨、魚凍(?)的餡料

上面蓋的那一片是椰子脆餅

IMG_2296“.jpg

底下裝飾的鹽很搶戲,但千萬不能吃

吃法是把餅乾戳碎之後跟椰殼底的餡拌在一起

不過我戳碎他之後還是不禁感嘆了一下⋯⋯內容物好少XDDDD

IMG_2299.JPG

好啦愛心酢醬草超可愛的

餅乾有點像杏仁瓦片的感覺,但是更薄脆

P1120400“.jpg

 

第三道

群山環繞的小阿拜(原住民的粽子)跟嫩羊膝佐柳橙醬汁

P1120407“.jpg

兩種色調的交融非常有意思

阿拜裡面是香甜的芋頭餡

然後那個羊膝令人想敲碗給我上一個放大版好嗎太好吃但兩口就沒了我想哭

P1120408“.jpg

這幾道前菜的概念我非常喜歡

從大海,到椰林,再到山脈

每一道風景都有不同的氣味、顏色、口感

IMG_2303.JPG

說到這個

長濱的山與海真的有種神奇的氣場

山勢平穩,沒有花蓮秀姑巒一帶的驚心動魄

海岸多礁,沒有多良或都蘭那種波平萬頃

但人一到那裡,就覺得平靜

就算沒有任何行程,也都感覺充實

P1120368“.jpg

上圖:金剛大道面山處

P1120421.jpg

上圖:民宿外面的海

所以最近幾次我根本就是專程去長濱放空的

下次來介紹民宿好了(然後又拖一年這樣)

好啦回到菜,幾道前菜基本上口味由清淡到濃郁

最濃的就是下面這道湯

IMG_2372.JPG

三種魚肉跟奇妙的麵包果,現場淋上螃蟹熬煮的湯汁

P1120409“.jpg

那個湯光是倒出來的時候就是不可承受之香XD

整個想跟螃蟹說謝謝你!(幹麻啦)

三種魚肉的肉質都偏Q彈

麵包果吃起來像是不脆的金針,很微妙哈哈

然後這個湯跟麵包也很搭配,所以我就後悔我沒有追加麵包了哈哈

(幸好某人撕了一小塊分給我)

[冰沙]

IMG_2306.JPG

 

 

這個菜單沒寫,是荔枝優格冰沙

上面灑的是紫蘇糖

因為上到湯已經味道很濃郁了,透過冰沙解膩之後才會上主菜

 

[主菜]

IMG_2374.JPG

豬肉丸搭配蝦子

底下是各色創意醬汁,點綴爆米香

上面三角形的是雞皮跟一塊很濃郁的起司

IMG_2308“.jpg

蝦子我覺得無感(應該說吃過邱爸爸海味後我對所有蝦子無感)

倒是豬肉很好吃

餐廳用的是玉里蓮貞豚

其實我在長濱本地吃到的豬肉也都非常美味(去年在夜月他們直接用長濱豬做生火腿)

醬汁部分,服務員說只要望向長濱的山,就可以看見這些顏色

P1120411“.jpg

好,再複習一下長濱的山XD

(這張其實是去年的)

IMG_1444.JPG

所以那塊起司是想表現太陽是嗎XD (不要亂猜)

忘了說,因為走的是正統法餐,整個上菜的節奏都比較慢

我是覺得還不錯,慢慢吃比較健康也比較有飽足感

邊吃邊聊天 看風景  專注但不執著眼前的餐盤

服務員的介紹跟你吃東西的時間幾乎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平常吃東西習慣是一口吞掉的,就會一陣尷尬XD

因為他可能說菜說了一分鐘,然後你接下來十秒就吞完惹~

然後我們還加點了茶跟蔬果汁

在一不小心豬八戒吃人參果之後,還可以喝口茶緩解一下尷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2294.JPG

主菜之後就是茶點跟甜點

某人此時跟我說他正式的沒有吃飽(飛踢)

這就是為什麼我深謀遠慮的訂中午啊因為還可以吃下午茶跟晚餐

當然我自己是覺得很剛好,甚至比原先預想的豐富

話又說回來,現代人吃東西本來更多時候就已經超越了「飽」這件事

畢竟我們有太多方法可以吃飽,所以我覺得吃個fu吃個理念也沒什麼不好

[甜點]

IMG_2375.JPG

甜點可說是縱谷物產集合

基底是瑞穗鮮奶酪跟紅烏龍茶凍

上面點綴水蜜桃、水梨、鳳梨乾、鳳梨本人、鳳梨泡泡

那個柴燒鳳梨乾很好吃,去鹿野的話真的千萬不要錯過

P1120413“.jpg

關山蜂蜜做的餅乾有點像蛋白餅,超級甜

話說我都不知道關山有產蜂蜜

相對來說奶酪有點存在感不強

其實應該說我覺得整場的牛奶都讓我無感

可能我天生就跟瑞穗有點不合哇哈哈哈

第一次去的時候居然火車站騎腳踏車去牧場,整個曬傷XDDDD

第二次去的時候騎機車沿著秀姑巒溪騎一條非常蜿蜒的省道去豐濱整個快嚇死

P1120414“.jpg

自此之後我就覺得瑞穗是個險惡的地方,什麼可愛的牛牛都假象XD

[茶點]

IMG_2314“.jpg

茶點有三道,算是濱海線的物產集合(吧)

台東人很有趣,住縱谷的和住海邊的,在放假期間會交換地點度假

然後厚重的擺盤再現,那個石頭抽屜、石頭碗還有木頭究竟XDDDD

P1120419“.jpg

中規中矩的巧克力布朗尼

上面灑的台灣土肉桂令人驚艷

P1120417“.jpg

百香果熬煮的正統法式軟糖,這道是我最喜歡的

他超酸!!完全得到我的心~~~

法式軟糖其實很像濃縮果汁的感覺,入口即化

下面這一道是沒吃過的南瓜棒棒糖

P1120418“.jpg

南瓜鮮奶油冰凍後裹上白巧克力,再撒上綜合堅果

然後那個石頭抽屜很有趣,裡面石頭也是冰的(幹嘛亂摸)

這道的味道就比較清淡,建議先吃(呃對我順序貼反)

IMG_2312.JPG

吃到這裡,整場菜色的邏輯大概浮現出來,幾乎是一幅完整的台東山海圖景

當然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去台東已經去到腦中有地圖(對路痴來說不容易R~)

所以服務員介紹菜色時只要講地名我就知道而且能夠回憶

每一座山每一片海的記憶,都隨著食物喚醒

就如同開餐前的詩句所說,潮汐山嵐陽光月色,都是地球的心跳

桌上的食物、窗外的海景、濱海公路上的風光,無邊浸染你眼耳鼻舌

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

 

 

好啦這樣菜就上完了

然後主廚就會過來給你一張很害羞的菜單

IMG_2369“.jpg

害羞的點是會寫名字(已馬)XDDD

這份菜單很扼要的介紹了主廚與餐廳的理念

「縮短產物里程」跟「自然耕種」都是我非常認同的作法

而當然也都是成本很高的作法,因為這讓餐廳無法跑去臺北開

而來台東玩的客群,應該說會專程跑到長濱的客群,已經有點少

IMG_2370“.jpg

所以就只有實質的消費支持啦

每次去到好餐廳,尤其這種廚師比客人多的餐廳XD

都要偷偷為他擔心一下,在心裡祈禱說拜託不要倒我下次還想來

IMG_2301.JPG

當然我自己平常的消費也不是這樣(我平常是70元的大葉炸醬麵解決一餐)

偶爾來吃一次貴的,並不是為了炫耀或某種特別享受、特殊紀念

而是體會、感受、尊重某一種專業跟理念

去齒草埔料理人的家、長濱夜月也是一樣的

我想知道在這裡生活的人如何用自己的專業,面對在地的物產、風景與人

貴是當然貴,但人就是很奇怪,你明知道30元的咖啡跟300元的咖啡不一樣

但你花30元買咖啡的時候,只會注意你得到了一大杯咖啡,不會注意他背後捨棄了什麼

而你花300元買咖啡的時候,卻只會注意到你失去的錢,而不願專注在你得到了什麼

所以若說要問有沒有物超所值,我會說你騎著摩托車到了長濱(好啦只有我們騎機車QQ)

延著上行蜿蜒的公路彷彿要騎進湛藍深海,再轉進海岸山脈,撲面而來是薄霧與陽光,回頭是海天一色

光是這片風景,就值得了

所以這篇食記實在也沒有推坑功能

願意去的人就會去囉,94這樣XD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